虎皮尖椒酿肉要怎么做?

2017-09-23来源 : 互联网

虎皮尖椒酿肉,又称尖椒酿肉,是一道以尖椒、肉末、葱花为主要材料制作的菜品,香辣味美,乃色香味俱全的川菜系传统名菜。辣椒果味辛、性热,入心、脾经;有温中散寒、开胃消食的功效。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食用辣椒,能增加饭量,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

辣椒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皮肤。富含维生素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主*寒滞腹痛,呕吐、泻痢,冻疮,脾胃许寒,伤风感冒等症。辣椒根:活血消肿。外用*冻疮。

材料:尖椒6个,干香菇4朵,肉馅200g,鸡蛋1个,淀粉2大匙,盐3g,白糖3g,香油1小匙,料酒1小匙,十三香2g,鸡精少许、生抽3大匙,白糖1大匙,陈醋1小匙,盐酌量,浓淀粉水小半碗,泡香菇的水适量。

1. 干香菇泡发后切碎,泡香菇的水不要扔掉。2. 取一个略深的容器,将肉馅放进去,依次加入切好的香菇碎、鸡蛋、盐、糖、料酒、香油、十三香、鸡精、干淀粉,用筷子向一个方向快速划圈搅打上劲后备用。3. 青椒洗净后切去蒂,用一根筷子从底部伸进青椒里,贴着边缘向一个方向划个圈,青椒籽就取出来了,将其余青椒依次按照此方法处理好后备用。4. 取一个青椒,用筷子向里面填塞肉馅,每次填满后都用一根筷子伸进去向下捅一捅,就会又留出一些空间,直至全部填满为止,与青椒底端相平即可。5. 锅内烧适量水,沸腾后将酿好的青椒放进去,再次沸腾后熄*,放在厨房纸巾上吸干水分。6. 锅里注入平时炒菜2倍的油,*力调至*小,半成热时将青椒放入后将一面煎出虎皮状后翻面,另一面也煎成虎皮状即可,煎好的青椒摆放在盘子中。7. 取一个小碗,将“芡汁调料”(生抽3大匙,白糖1大匙,陈醋1小匙,盐酌量,浓淀粉水小半碗,泡香菇的水适量)中的生抽、白糖、陈醋、少许盐调和在一起。8. 锅内留底油,油热后倒入调好的味汁和少许泡香菇的水,沸腾后调入浓淀粉水,向一个方向搅拌透明后熄*,淋在煎好的虎皮青椒上即可。

标签: 虎皮尖椒酿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