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霸到白领到创业者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她,出生在80后,有着70后的经历,却玩着90后泛二次元的表达,**签名“表情萌主萌萌哒”。她,曾是学霸,高考失利,却有幸到日企成为高薪一族,一篇“whatmattersyouthe most?(什么对你*重要?)”的MBA申请,开启了她职业生涯的“变频”,直到走上创业道路。她,就是表情me的创始人丁焱。

作为**批入驻徐汇区腾讯创业基地的表情me,被基地里的其他创业小伙伴们说是“三年级学生”,因为已进行了大额**。

[萌妹创业]

大学一毕业月薪就3万

1981年的丁焱,5岁上小学,读大学时,算是同年级中*小的。2001年毕业季,一次偶然的机会,碰到日本索尼公司**次在本土之外招聘应届毕业生,当时索尼正值鼎盛。丁焱只是顺手交了简历,没想到就被录取了。那一年,丁焱19岁,飞到日本本土的索尼公司工作。“当时月薪相当于人民币3万元。这个薪水对现在毕业生而言也是很高的。”丁焱说,那时她一句日语都不懂。

在索尼,丁焱加入Vaio Notebook的硬件开发,“虽然从来没学过日语,但对语言挺感兴趣,**年就把日语一级考出来。”

申请MBA的论文激发创业梦

在日本索尼工作6年,丁焱萌生了去美国读MBA的想法,记得斯坦福MBA只需写一篇名叫“what matters you the most?(什么对你*重要?)”的申请文章。

当时正处职业生涯的迷茫期,这篇英文文章,丁焱写了一个多月。“后来,我觉得自己MBA出来希望做咨询方面的工作,但回头一想,既然确定几年后是这个方向,为什么不现在就开始呢?”丁焱于是放弃读书。2011年,丁焱开始接触移动互联网,一日企成立合资公司,找到丁焱,希望她能在中国担任合资公司副总裁。虽然这个项目*终失败了,但丁焱的创业梦却被激发起来。

标签: 创业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