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拉面的几种特色制作方法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日本拉面,起源于中国,在日本成为代表性的大众面食。日文为“ラーメン(拉面,ramen)”、“そば(soba)、“中华そば”等。日本*早关于中国面条的记载是明朝遗臣朱舜水流亡到日本后,用面条来款待日本江户时代的大名——水户藩藩主德川光圀。在明*时代早期,拉面是横滨中华街常见的食品。

1900年代,来自上海和广东的中国人在日本卖切面,配以简单的汤底和配料。在昭和年间,拉面在日本开始流行。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来自美国的廉价面粉和从中国战场回来的士兵使得中国风味的面条大行其道。

常常挤满了各种各样的上班族。吃面的时候,会发出嘶嘶的响声,这个时候是绝不会有人说你不礼貌哦~日式拉面中,荞麦面非常受到人们的喜爱,就连搬家时都不会忘记吃一碗“搬家面”。除了面条以外,拉面的汤也是非常重要的~每家拉面馆都有自己的熬汤的**,实属商业机密,外人无法知道。

在日本的新横滨还设有一个“拉面博物馆”。馆内将日本拉面分为4种:横滨拉面,博多拉面,札幌拉面和喜多方拉面。横滨拉面为*出名。横滨拉面起源与横滨中华街,*接近中国拉面的风味。博多又名福冈,是北九州的大城市,其拉面因为是用猪骨熬成的浓白高汤佐味而出名;札幌是北海道的**大城市,当地拉面一面汤浓郁,面条粗韧劲道而见长;喜多方拉面比较前面三类略为逊色。

标签: 日式拉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