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节子肥肠粉 四川好吃的特色小吃

2017-10-20来源 : 互联网

冒节子肥肠粉是四川成都双流地区传统小吃之一,是一种特殊的肥肠粉,肥肠是将一段打了结的小肠放入做好的粉中。冒节子一般价格为1元/条。肥肠粉选用的是上等红薯粉、菜 子油及干红辣椒、花椒、猪骨头等原料和多种佐料熬制而成。冒节子肥肠粉,即在肥肠粉起锅时加入一节节的猪小肠、姜、葱、红油、黄豆、 豆芽、梅菜等调料调制而成的肥肠粉。

冒节子肥肠粉原产成都双流县白家镇,其历史已有数**以上,融入了众多川菜烹饪的精华,在品味上**做到了多样化,丰富化。打破了单个小吃品种单一、狭碍的弊端。使消费选择更多,并凭借着美食之都得天*后的条件,形成了味道上可变可换,多重味道轻松调整的特点,稍加改良即可成为专业的酸辣粉,牛肉粉……

红薯淀粉和成的面放进一个特制的漏瓢里,像拳击一样捶面,一条条红薯丝就落入滚烫的热水中,滚起之后,用筷子夹起放在冷水中冰 一下,再用竹漏兜装上熟的红薯粉丝,配上绿豆芽后,将竹漏兜放进沸腾的肥肠汤里,这时的锅边已经沿着锅沿竖立着不少的竹漏兜。 起锅后 装入另外配置好调料的海碗里,一碗热气腾腾的冒节子肥肠粉就制作完成。

冒节子肥肠粉不是简单的加入调料即可,而是采用香浓的、特制的肥肠汤浸煮粉条,在煮的过程中鲜香亦浸入粉丝内,而后分别有精致 的系列调辅料,如辣椒、酥黄豆、榨菜等,再加上浸煮的鲜蔬,一碗香气袭人,营养丰富的肥肠粉方才制作成功。冒节子肥肠粉还分为辣味和 白味,辣味麻辣爽口,白味清香宜人,也可在食用过程中,自行加入食醋,则是上好酸辣粉,食之鲜香泌入心脾,食后满口余味让人离之恋恋 。

标签: 冒节子肥肠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