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的本质就是周边配套设施的价值总和

2017-11-08来源 : 互联网

广大发展中国家,比如印度,巴西,在我们质疑自己的同时,其他国家正把土地财政玩的风生水起。包括美国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土地财政的演绎。一百多年前的美国联邦**依靠的也是“土地财政”。美国的数次内战的根本原因就是圈地,殖民者用掠夺无偿地从原住民手中掠得大片土地。

后来美国联邦法律规定创始十三州的新拓展地和新加入州的境内土地,都由联邦**所有、管理和支配。公共土地收入和关税,构成了联邦收入的*主要部分。土*****占联邦**收入*高年份达到48%。这个数字和当前中国的土地依赖度是高度的吻合。

而土地财政的退出,不是城市发展的目的,而是发展的结果,也就是说,城市化达到了**时,土地财政自然就会退出。因为城市管理者没有必要再扩建完善城市,土地出让金就会越来越少。这个时期,就进入到了发达国家的行列。就像高速铁路一样,几乎全是发展中国家在新建,而发达国家除了原有的铁路,新建几乎为零,就是美国这样的高度发达的国家,高速铁路也是正在争论是否有必要修建。而高速铁路的背后就是土地财政的支撑,所以才有了铁道发展铁路的新提法:“采用铁路+土地综合开发”模式,即“以铁兴地,以地建铁”。这种模式的核心在于统筹铁路建设与沿线土地开发,通过城际铁路建设带动沿线城镇经济发展,实现土地升值,再利用土地升值收益反哺城际铁路建设运营。”

所以,只要城市化还在,土地财政就不会消失。当然新的财政模式正在研究,也就是"建立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这个长效机制就是房产税,在土地财政跟房产税同时运行的并行期间,房产税一定是让位于土地财政,也就是说房产税只能在特大城市征收,而中小城市根本不可能征收。等到了城市化**进入尾声的时候,房产税才会全面代替土地财政。

标签: 房产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