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一支优秀的卖酒团队?

2017-11-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一家公司来说什么*重要?是产品吗?是服务吗?曾经看到这么一个问题,问一个销售如何把一把梳子卖个一个和尚。可以说和尚根本没有使用梳子的需求,但是如何把梳子卖个一个和尚呢?这就考验到了销售的能力。对此卖酒也是一样,把酒卖给一个滴酒不沾的人也是一种本事。那么如何培养一支**的卖酒团队?

01、正向思维

正向思维,思考问题多从积极层面思考,传播的是积极的信号。团队的正向思维,源于**者的正向思维**。**者一句抱怨的话,一个消极的信号,只要在团队面前体现出来,往往如病毒般的在队伍、市场中扩散,就会成倍的产生负面效应。所以,区域团队**者,在团队中只能传播正面的积极的东西,让团队成员感觉他们的**永远充满力量,永远积极乐观。积极乐观的态度能够感染整个销售队伍,点燃销售队伍的工作**,让队伍自然形成自觉自发的工作热情与信心。态度与**,有时比工作技能的提高对业绩的影响还要重要。态度是团队的灵魂。

02、目标管理

业绩增长,源于两点:一是找到新的增长点,这是新机会**的增长点;二是,目标管理下的业绩增长。机会点下的业绩增长,是战略机遇问题,这里不做累述。目标管理下的业绩增长,是销售队伍市场拼搏的结果,多源于目标的正确引导、考核和激励,使销售团队的工作精力、工作方法、营销资源配置在产生营销成果的方向上。

目标管理核心体现于两个层面:

一是,区域**人根据企业整体营销目标或者企业下达的硬性指标,根据自己区域具体情况,制定本区域市场的具体、详尽的销售目标、市场目标、资源分配,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团队成员身上。

二是,区域**人指导或者参与团队成员根据目标指令,制订相应的工作计划与策略,并根据目标和成果的形态确定考核和检查的指标,不断在过程管理中进行检查考核,**目标执行效果。

03、策略管理

策略决定结局,方法决定战斗力。匹配的策略,事半功倍;不匹配的策略,很容易造成目标执行的夭折,影响团队的士气与执行力。

**的策略源于两个层面:

一是,区域**以团队成员及对市场清晰的把握,以及自身优劣势以及资源现状清晰分析,让策略更加精准、有效;

二是,对现有团队成员的能力以及优劣势的把握,分配更加匹配团队成功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不要让团队在无方向、无方法的工作目标或者工作结果要求上做无用功,这样只会浪费资源而不能**价值。

标签: 创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