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直接指向投资性房产的纠结

2017-11-23来源 : 互联网

其中“短期和长期相结合”以及“引导投资行为”的关键性提法引人注目。因为之前的提法“房子不是用来炒的”明确针对的房产投资尤其是短期炒房,而本次提出短期和长期相结合,引导投资行为显然是和以前有所冲突,而这种冲突的原因就是“要充分考虑到房地产市场特点”。

所以,总书记的**论述,给了当下房产税的热议泼了一盆冷水。这一定是在去年底的**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以后发现了新的问题,而对原有提法的修正和补充,而本次讲话虽然也重提“房子不是用来炒的”,但又新提出了“引导投资行为”这就更突显了房产投资的重要性和纠结性。

为什么对房产投资如此纠结,源于房产投资的重要性。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中国房地产政策的着力点就是在给房产投资行为如何定位上总是摇摆不定,当楼市冷清了就提振房产投资,当楼市*爆了就**房产投资,这中间体现的就是房产投资在中国经济中的引擎作用。

那么,什么是房产投资,房产的投资属性到底有什么含义?我多次反复强调,投资性购房就是房产的生产环节和消费环节不能正常匹配时的润滑剂,就是房地产领域的商业行为,就是商品房当前价格和未来价格出现*大偏差的必然产物!就像银行不能满足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正常的资金需求的时候,就需要到作为投资市场的股市中发型股票来满足企业的资金运转。而开发商们生产的房子当不能快速被市场消化的时候,就需要零资金成本的投资性购房需求去替代高成本的开发商资金链,让开发商专注于*擅长的生产房子,而投资者专注于持有房子,大家各尽所能才能让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就是总书记提出的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的长效机制。而投资者购买房产就和购买公司股票一样即满足了生产企业的资金需求,也能分享公司发展带来分红的机会,当然也就和股票一样会有涨跌带来的收益和亏损的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