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麂日落 再现落霞与孤鹜齐飞之景

2017-11-23来源 : 互联网

小小南麂岛是东海的弹丸小岛,虽小却承载了无数南麂人的童年回忆。南麂的日落*为迷人,红的霞光与海鸥相伴,正应了那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的景象,美得令人心动,令人伤感......

妈妈说:你出生的时候,一声不哭,盯着即将定时停电的灯泡,你看,现在视力这么好!

爸爸说:你入学的年纪,弟弟还小没人带,每天*5分*存在炼乳空罐里,现在学会了做生意!

弟弟说:你是家里的老大,重活累活都你干,现在长这么矮!

我只记得,在*棍岙一次沙滩涨潮的时候,为了趟过海水到对面的沙滩玩耍,差点淹死而学会了游泳;

我只记得,和“许大马棒”、“**手”、几个同学划着小船穿过南麂之门,去外岛为了钓更多的鱼,而被傍晚的风浪来袭,差点回不了岸;

我只记得,爬到床底下,把妈妈精心收藏的稀有黄虾干吃个精光。

一直伴着海风、海浪、海鲜到16岁,父母把我送到大陆县一中读书,从来也没有认真地守候过一次那传说中的日落,从来也没有相约过一个沉醉的黄昏。

自从长大,每一次回南麂的感受都变得不一样,每一个场景都因为记忆而变得美好起来。

曾经的天亮变成了日出,

曾经的天黑变成了黄昏,

曾经的收网变成了牧归。

曾经的天真,

现在变成了多愁善感的迟暮。

标签: 南麂岛在哪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