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最重要条件是智慧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为保持对市场的智慧,宗庆后养成了“走读”市场的习惯,他一年有200多天走在全国各地,深入到市县侦查战场,他会跟小便利店的**聊天,从中了解消费者和竞争对手。除了国内市场,他对国外市场也很熟悉。当上*富后,宗庆后频繁受邀外访,每到一座城市,他就疯狂地扫街,去超市里喝各种饮料,还把饮料带回国内研究。

一般观念认为智慧来自书本,但对于一个创业者而言,智慧*先来自市场,来自竞争对手,竞争对手的产品凝结了其智慧,把这些产品研究透了,也就清楚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其实,娃哈哈*初的成功就是这么来的。

众所周知,娃哈哈的起家产品是儿童营养液,是一种帮助解决儿童偏食、挑食和厌食的**品。

做儿童营养液之前,娃哈哈是生产“中国花粉口服液”的中国保灵的代工厂,产品也是面向学生。合作期间,宗庆后把**品市场弄了一个门清儿,后来为了摆脱代工模式受制于人、无法长期发展的问题,宗庆后才把娃哈哈从代工厂变成品牌商,推出了面向*生子女挑食、厌食、营养不良等状况的新产品——娃哈哈儿童营养液,从此一炮而红。

娃哈哈后来的主要产品也都是这么来的:做乳酸奶是因为乐百氏已经把乳酸奶做得风生水起,做纯净水是因为宗庆后到国外考察时,发现了一种比国产蒸馏水生产成本更低、口感更好的航天员饮用水,做碳酸及植物饮料也是因为***头已经推出了成熟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