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店的好日子又来啦?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我参观过美国宇航中心,碰到一个守门人在扫地。我跟他打招呼:兄弟你在干嘛?他说我在帮助一个人前往月球。那是那份工作给他的使命感。今天的新零售大讲堂的使命就是帮助各位走向未来。我的话题是《新零售+X,重构世界存量经济》。

去年,在云栖大会上,马校长提出“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能源”,在整个行业引起了*大的轰动。今年他又做了一个*大胆的预测:电商已死。电商已经成为旧零售,并在全世界范围内出现了一个非常奇妙的景观——电商战场出现了“1-90现象”,即一家公司把整个电商产业的市场90%的利润席卷一空。

在上一个财年里,阿里巴巴的大概5万人**了712亿的净利润;从**范围看,搜索引擎领域出现了**和谷歌两个寡头;在电商市场,亚马逊、阿里巴巴纷纷达到市值5000亿美金这样的新高度。

电商的日子在今天其实是很难过的。过去五年,我们看到大量的实体店关闭了;今天我们也看到大量的电商公司做不下去。原因不仅仅是因为流量太贵,也是因为互联网的人口增幅开始趋缓,增长速度已经由过去的50%、100%进入为低速增长的阶段。

这一次,当新零售的钟声敲响的时候,这是一次死亡谷的钟声,还是一次重生的钟声?我们看看这一次的丧钟到底为谁而鸣。

伟大的诗人科恩先生去年离开了这个世界,他给我们留下了一句非常温暖人心的话:万物皆有裂缝,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这就是一种企业家的精神,今天我们进入一个艰难的战场的时候,看到这句话,非常温暖人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