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经济时代已经来临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实体店的企业家们,也可以看到大量的新零售、新电商、新消费、新服务、新医疗、新教育……各个行业都出现了如同我们当年**旧中国、迎接新中国的时候出现的气象万千的局面。

前年,我跟永辉*****松同学有一次交流,他有一种强烈的忧虑。

他说我们过去起早贪黑,成为了超市行业*好的公司之一。公司提出来一个新目标:要做一千亿。

永辉目前已经开出了差不多500家连锁超市,生意是500亿的规模,并且在今天的环境下仍然保持了15%,甚至20%的增长。但是,当他们提出了一千亿的目标的时候,他们发现市场上已经再也找不出更好的位置,或者更多的空间去开他们另外的500家店。

于是,永辉今天也挥舞了资本的大棒,在全国各地物色可以收购的公司。

这就是今天,这一切都在发生。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经济现象?因为今天所有的市场都进入到了存量经济时代。

中国经济40年的突飞猛进已经过去,今天它已经进入到了一个低速的、高度碎片化的存量经济的市场。

在这个市场里,我们如何*夺自己的地盘?

在座的诸位企业家们,我们*熟知两个方法:杜月笙式的武力征服和摩根式的资本征服。

当年杜月笙拿了一把斧头要去消灭斧头帮,战败了,后来又重装冲锋枪,终于把斧头帮剿灭,统一了上海滩。这种以产品驱动的产供销,或者产业供销一体化的公司在市场上比比皆是。

如同一个房间只能放100张桌子,各个公司要对这100张桌子进行占领,杜月笙的方法是以消灭对手为目的武力征服,把别人的桌子*过来。

但是,今天到了存量经济时代,我们想在这个房间再塞20张桌子进去,发现没有这么大的空间了。这个时候出现了摩根。

他是美国当年的富二代,他接了父亲的班后重新进入市场。他穿着西装、打着领带,扛着一麻袋的*,到美国各大洲的铁路公司,*后通过资本整合完成了对美国铁路市场的垄断。*后美国铁路公司控制了整个市场的70%的市场份额。这里用摩根指代“资本征服”。

但是无论是用武力征服还是资本征服,它们具备一个共同的特征:收益与成本是成比例的。

与农民种地一样,一亩地生产一千斤粮食,要生产一万斤粮食就还得启用另外的九亩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