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X如何重构世界存量经济?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我们如何抓住这一次新零售+X重构世界存量经济的机会?一个新模型:产业互联网的新抓手。今天零售已经从电商平台步入到一个新的平台:产业路由器的平台。在产业路由器平台时代,我们如何干一场大革命?如何突破1.0杜月笙时代那种产品驱动公司的时代?

去年,一位出版社的社长邀我为《零售的本质》写序言,我便对7-Eleven做了一个重要的研究。这家公司的8000人**了一百亿的净利润,人效能比肩阿里巴巴。而且它的毛利率居然是90%,这是怎么回事?

案例:依托产业路由器模型讲讲7-Eleven

它其实是一个杂交的品种,既不是零售商,也不是制造商,但它是一家制造型的零售商,它通过产业路由器把两万个夫妻店、178个工厂,还有140家物流中心直接连接起来,所以他们不*中间差价,不*中间的通道费,不*交易佣金,甚至不*阿里卖流量的广告费。这家公司他们在市场上获得了*大的成功。

当1.0和2.0的线性组织出现增长瓶颈的时候,我们看到3.0的模式打破了过去传统的线型增长,走向了指数增长。

3.0产业路由器模式把大量的碎片的存量团结起来,7-Eleven是一个轻资产的公司,只雇佣了8000人,利用**的承包的模式,没有自己的工厂,没有自己的物流中心。除了早期的501家自营店,至今没有自己的门店。

今天我们发现7-Eleven的成本*后逐渐趋近于10%,边际成本趋近于0。这就是一个新的新零售+X超级物种,从线性组织到指数型组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