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育指数型的超级物种?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我们看看从新物种到超级物种,我们认为,一个好的超级物种*先要站在产业的高度团结产业链上有小B端的贸易商或者是小的零售终端,大量的、碎片化的弱势群体和工厂端、金融端赋能,通过B2F模式,打造一个你所在品类或业态的产业路由器。

同时,我们要重新为这些小B或者是小F赋能,把他们大量闲置的资产共享出来,形成一种赋能型的共享经济体组织。

产业路由器只需要做好的三件事:连接、配对和价值洼地。

连接**是手工的连接,而是一个数字化的、实时的在线连接。要把我们的顾客、员工、经理人全部连进来。

配对**是依靠喝酒、手工、半自动配对,而是依靠大数据,甚至人工智能的算法进行的智能配对。可以通过对人、货。场的重构,实现**配对。

价值洼地是非常重要的,怎么才能够**价值洼地?而不是价格洼地?价格洼地是没意义的,一千块*的东西八百块*卖,卖不出来商业模式来的。

如何形成价值洼地,在成本、规模跟效益之间找到新的平衡?

我们认为一个超级物种出来,需要把零售打造成共享的零售、赋能的零售,**的零售。我们要为这种超级物种注入共享的基因、赋能的基因和**的基因。

*先,我们要从自营型的平台走向共享平台。

竞争的本质其实从来没有被改变过,左手拽着效率,右手拽着成本。

今天,在整个产业链上有大量闲置的资金、房子、货源、人力、智慧……如果我们能够通过打造一个B2F的共享经济型组织,建立一个共享的金三角,做到从重资产到轻资产,从雇佣到众包,同时在规模、效率和成本三个纬度去寻找我们共享的突破口,就会形成新的平衡。

今天为什么苹果公司能够垄断手机产业链90%的利润?苹果公司从2007年开始,卖的就不仅是一部手机,今天仍有数**的程序员在为 APP Store(苹果的应用商店)这个经济体免费写软件,于是,他们**了一个200亿美金的市场。

当华为、OPPO、VIVO、小米他们垂直地做买卖手机生意的时候,2亿苹果的用户每人每年贡献100块*,于是,苹果从这个市场拿走了85亿美金,基本上是纯利润,这就是一种新的共享。

还有滴滴的成功,也是因为它共享了大量的个人汽车资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