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创业必须知道的事 门店调性要与客群匹配

2017-12-09来源 : 互联网

调性是需要和消费者匹配的,比如以老年人、中年人为主要客群的餐厅,在门店设计上应趋于保守,以温暖色调为主,如果在餐厅里加入了一些性感的元素,可能会有反作用,一些以家庭为单位去餐厅消费的客群,面对一些性感元素,也会觉得不适。

以年轻人为主要客群的餐厅,就要求新、求变、有特色,甚至还要细分到这些年轻人中的男女比例,比如喜茶的女性用户更多,就特意推出粉红店,一笼小确幸也因为文艺的风格吸引了不少女性用户,餐厅的调性与消费者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

以貌取人很常见,以貌取“餐厅”更是如此,在未进店之前,消费者会通过门店形象来预估人均消费,看自己是否能消费得起,如果装修太过奢华,消费者反而不敢进店。

比如,快餐和正餐的设计理念就正好相反,快餐的核心是快,正餐的核心是舒适、休闲。快餐是一种快行为,因此,快餐的视觉传达要明亮、显眼、简单,消费者一眼相中,没有思考时间,直接进店消费;正餐是一种慢行为,在视觉传达上就不能有催客的节奏,要更小资、有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