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并购系列榜单大全

2017-12-09来源 : 互联网

从万科股权之争到近期的麦当劳在华业务变更,并购成为了时下投资圈*热门的投资方式之一。国经济结构发生明显变化,新兴动能加快成长,同时,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深化,对于企业发展方式和驱动力也在进行转型。国企改革、产业整合、产融结合、跨国并购......资本****的积极介入,让“蛇吞象”的大型交易不断上演。

2016年**已完成的并购交易金额达到3.36万亿美元,中国企业参与的并购交易金额达2532亿美元。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企业海外跨境并购市场变得更加合理和有序,并购交易金额977亿美元。随着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入、国内产业升级及‘一带一路’政策的战略指引,企业海外战略发展并购在未来几年将呈活跃态势。

作为中国**的**股权市场研究与数据**发布者,投中通过对2017年中国企业并购案例进行了详细梳理,分别按照并购项目的金额、行业关注度、交易结构创新性、产业链整合度等要素,分别进行评选,*终评选出投中2017年并购系列榜单。

1、 东方精工47.5亿斩获锂电**普莱德

点评:“蛇吞象”并购重组打造双主业

细节:2016年7月,东方精工收购普莱德100%的股权,交易对价达到47.5亿元,上演“蛇吞象”。普莱德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厂商。

2、 美欣达逾42亿收购旺能环保

点评:通过并购成为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企业之一

细节:美欣达以其拥有的置出资产与美欣达集团拥有的旺能环保85.92%股份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置换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总交易对价42.5亿元。公司由纺织业转型环保业。

3、 四维图新近39亿元收购杰发科技

点评:通过收购布局无人驾驶

细节:加速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布局及转型,由此形成「高精度地图+芯片+算法+系统平台」的自动驾驶核心能力。

4、中国化工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化工*头先正达

点评:中国企业*大的海外收购案,430亿美元的价格**了中企并购的世界纪录

细节:2017年6月,中国化工集团完成对****大农药、第三大种子农化高科技公司-瑞士先正达的交割,收购先正达94.7%股份,这也成为中国企业*大的海外收购案。这对增强中国在**农药和种子市场中的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

5、 万科等中国财团约116亿美元收购物流*头普洛斯

点评:亚洲历史上*大的**股权并购案,普洛斯116亿美元完成私有化

细节:2017年7月,万科与厚朴投资、高瓴资本、中银集团及普洛斯管理层组成的财团参与普洛斯的私有化。交易完成后,万科拥有21.4%股权,成为普洛斯*大单一股东。该笔交易成为亚洲历史上*大的**股权并购,也是万科布局物流地产领域的重要一步。

6、 渤海金控101亿美元收购CIT旗下商飞租赁业务C2

点评:101亿美元收购C2,一跃成为**第三大飞机租赁商

细节:2017年4月,渤海金控支付现金101亿美元收购纽交所上市公司CIT下属飞机租赁业务C2。C2成为渤海金控全资孙公司。渤海金控晋升为世界级飞机租赁*头,原有飞机租赁业务市场竞争力大大提升。

7、 高瓴资本、鼎晖牵头531亿港元收购百丽国际实现私有化

点评:高瓴资本、鼎晖牵头百丽国际私有化推行业务转型

细节:2017年4月28日,由高瓴资本集团牵头、鼎晖投资等组成的财团宣布对国内知名品牌,一代“鞋王”百丽国际集团提出私有化要约,收购总价为531亿港元。完成私有化后将在充满挑战的零售市场环境中致力推行必要的业务转型,高瓴资本在数字化和公司运营方面的深厚经验将帮助百丽国际实施变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