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糖醋带鱼要怎么做?

2018-01-02来源 : 互联网

香煎糖醋带鱼是一道家常菜品,主要制作材料是带鱼,调料是料酒、酱油、米醋等,这道菜品主要通过平底锅煎制而成。

材料

带鱼2根,料酒,酱油,米醋,白砂糖,葱花,干淀粉,大蒜,生姜

做法

1、将带鱼清洗干净,用剪刀剪成4-5CM长度的段,沥干水分备用。

2、平底不粘锅烧热,将带鱼拍上点干淀粉(我这里省略了此步骤)。

3、平底锅中倒少许油,下如蒜姜片煎出香味,下入带鱼段,开大*煎至两面金黄(煎好一面再煎另一面,不要反复翻动)。

4、喷入适量料酒,倒入适量酱油和米醋(克按自己的咸酸度调节,我这里大概放了10克料酒、40克酱油、30克米醋),再加入50克热开水。

5、开大*煮带鱼,摇动几下锅子,撒上一层白砂糖(大概15克)

6、用筷子或者铲子将带鱼每个都轻翻一下面,再次晃动锅子,使带鱼整个包裹上糖醋汁,见到汤汁变很浓稠,关*,撒上葱花,出锅装盘即可。

标签: 香煎糖醋带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