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卖地金额创新高 北京杭州超过两千

2018-01-02来源 : 互联网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全国50个大中城市卖地收入均刷新了历史同期记录,累计卖地金额达3.57万亿元,较2016年全年的2.65万亿元,上涨了34%。其中13个城市卖地金额上涨幅度超过100%。

与此同时,在经历的前两年的去化后,大型房企也选择大力补仓,拿地热情高涨。据中指院统计,50家百亿级代表房企2017年招拍挂拿地金额高达22420.3亿元,同比增长74.4%。

多个城市卖地金额创新高

上述50个大中城市中,有2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超过了2000亿元。其中北京为2796亿元,杭州为2272亿元、另有包括南京、苏州、重庆、上海、天津、成都、郑州等11个城市的土地出让收入也超过了1000亿元。

而超过500亿元的城市则达到了22个,全国卖地收入超过200亿元的城市更是高达56个,**下同期历史新高。对此,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全国主要城市卖地情况看,2017年在多个方面刷新了历史记录,供应量明显增加,特别是限价房与租赁房用地供应的增加,将对2018年房地产市场带来明显影响。

“在2017年楼市调控持续加码下,北京等城市的土地供应开始全面加速,多个城市未来5年将有大量房源入市。虽然各地调控政策严格,但大部分房地产企业在这些城市的库存不多,在2015年-2016年大量去化后,房企积极补充库存的意愿强烈。”张大伟指出。

而从全国看,核心城市合计出让的租赁土地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按照平均单套60平方米计算,已经可以直接提供租赁房源超过8万套,且集中在北京、上海等一线租赁热点城市。

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部分城市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工业厂房改造,完善配套设施后改造成租赁住房,这些政策有利于推动租赁土地供应,缓解租赁市场的供需结构。供应增加后,住宅的市场价格有望进一步回归合理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