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健康美食 上汤娃娃菜

2018-01-02来源 : 互联网

上汤娃娃菜要一道美味的美食,它包含的娃娃菜营养丰富可以预防感冒,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多吃娃娃菜对身体好,它是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食材,是一种蔬菜,娃娃菜的肉细密,具有香味,蛋白质高,脂肪低,适合大多数人群,再搅拌的时候要均匀这样才能入味,这样上汤娃娃菜才够美味。

具体步骤

1. 将娃娃菜洗净,从底部用刀横竖各划一刀(“十字状”),划的时候不要**划开,要连着一点,为了呆会儿煮的时候为了美观更容易成型,不会散掉。将皮蛋切成丁,咸蛋取黄,切成丁,蒜头也切成丁,备用。

2. 烧一锅水,待水开时,将切好的娃娃菜放入锅中烫熟(大概三分钟,娃娃菜很嫩很容易烫软烫熟),然后捞起、沥干水分,盛放至一个较大较深的碗(或盆子)。

3. 炸蒜蓉。将锅里烫过娃娃菜的水倒掉,然后洗净烧干后在锅中倒入少许油,待油烧至五成热时将切好的蒜蓉倒入锅中炸至金黄,然后将蒜蓉盛起(油留在锅里,待做上汤时用,炸过蒜蓉后的油很香),撒在娃娃菜上。

4. 做上汤。往锅里倒两饭碗水,待水开后,将切好的皮蛋丁和咸蛋黄丁一起倒入锅中,煮一分钟。煮的过程中调入食盐和鸡精。然后将烧开的汤汁淋在娃娃菜上。

标签: 上汤娃娃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