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企业端点是什么?

2018-01-02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创企在面临大型科技公司时会有不同的**PMF,这也是公开市场如此看重创企的原因。市场知道,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些公司不太可能打破。然而,这与寻找这些公司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或者下一个大事将会发生什么变化是截然不同的。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这些概念经常会被混淆。如果有什么历史经验的话,下一件大事几乎肯定是来自于一家以新方式打造新产品的新公司。

为了总结我从创始人那里听来的每家大公司的现状,我觉得有必要看一下PMF的现状,了解一下谷歌、苹果、亚马逊、微软和Adobe可能的关注领域。

一方面,许多人都在无聊或沮丧的谈论到我们没有很快的过渡到下一件大事中。来自Andreessen Horowitz的Benedict Evans利用传统的S曲线很好的描述了这种“瓶颈期”。另一方面,大公司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展示所有特殊的项目、孵化创企和副业。核心业务创新的缺乏,让我们过多的关注*新的智能音箱、AI强化功能、AR眼镜等对核心业务影响较小的内容。

我们很容易对大公司所作出的伟大工作抱有不满,因为历史对它们并不友善。从一个技术平台到另一个技术平台的有机转化案例数量实在是太少了。比如,IBM从未把主机业务从核心平台上撤离。Windows和英特尔始终坚持桌面计算机体系结构。

而在这种下滑模式下的例外则是收购行为。以YouTube为例,它扮演了谷歌**的端点。这些产品产生了与与收入相关联的新端点。好的收购行为会继续**出新的可获利端点。实际上,有机发展起来的***和新产品总是会被收进现有的捆绑中,这只是因为它们与现有业务是相关的。当然,其中的挑战就在于如何实施并购,这本身就是一个的挑战。

有了这个背景,我们可以简单地探索一下谷歌、苹果、亚马逊AWS、微软和Adobe的业务状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