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请不要在错误创业的路上越走越远?

2018-01-02来源 : 互联网

CBInsights在去年公布过一份创业公司死亡名单,他们通过对数百家公司进行研究,发现有17%的公司是因为坚持了背离轨道的发展模式而走向失败。

从创业到人生,很多人在面对挫折的时候,扪心自问后才发现——“我/我们不断调整团队、打法……却从来没想过,*大的问题是坚持错了”。

吊诡的是,市面上99.9%的声音都在时刻强调“坚持的重要性”——

“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

“能坚持别人不能坚持的,才能拥有别人不能拥有的。”

“成功的**秘诀——坚持到*后一分钟。”

……

很难有人能够抗拒“成功学”的诱惑,这些东西轻松好读,让自己看起来距离成功更近了一些。但他们都忽略了一个事实:成功没有定式。

“鸡汤”会说,你看我是这样做的,所以我成为了成功了,所以你这样做也一定能成功。但黑天鹅随时发生,外在环境充满不确定性,凡有所成就者无不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还要辅之以执行力等多重元素。同样的土壤,并不一定能结出同样硕大的果实。

你是否问过自己,我的坚持是不是对的?我们承认坚持对于目标的达成在某种意义上起着正面的作用,那些靠坚持获得成就之人也值得我们去学习,但成功哪里是仅仅凭借一厢情愿的坚持就能获得的?

正如查理·芒格所说:事情的对立面是怎样的?我们需要在某些重要时刻去提醒自己“反过来想”,这种思维不一定会让你走向成功,但至少可以让你在错的路上及时停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