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开启第一步

2018-01-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工作会议提出,2018年,要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调剂制度。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调剂制度,这是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迈出的**步。人社部表示,这将均衡地区之间由于人口结构特别是人口的流动导致的抚养比差异过大带来的养老保险负担,调剂余缺,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发挥养老保险互助共济作用。

“我国区域发展很不平衡,老龄化程度差异非常大,黑龙江是目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困难的省份,抚养比是1:3,而广东*高是9:1。”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此前表示,现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每年当期结余约为4000多亿元,累计结余4万多亿元,可以支撑16个月的发放,实行全国统筹就是为了解决省与省间的不平衡问题。

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工作会议提出,继续延长一年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做好失业保险条例修订实施工作。

人社部2017年11月就《失业保险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与现行条例相比,意见稿中新增了为失业人员代缴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和创业补贴,将医疗补助金调整为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

人社部指出,代缴基本养老保险费,解决了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中断的问题,解除了失业人员“老有所养”的后顾之忧;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人员享受医疗保险待遇,解决了失业人员领金期间“病有所医”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