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声留住你 贵州苗寨风光无限

2018-01-09来源 : 互联网

贵州是少数民族聚集地,在贵阳或者西江遍布了苗族百姓的身影。苗族服饰的华丽和精致全国有名,来贵州定要穿上拍美美的照片。除此以外,贵州的美食也必不可少。那么就来看看贵州有什么好玩的吧!

从贵州回来好久了,但是关于贵州的文字却一拖再拖。说实话,贵州于我而言很难详写,说经济,贵阳发展确实超出我的想象,但是短短三天景点的短暂停留不敢妄言;说文化,贵州地区本来就属于少数民族聚集区,文化多样,多种习俗的碰撞产生的人文生活确实值得一探究竟,可惜我又没有学术研究的潜质,也就止步于游客的角色了。

里约的红红绿绿真是像极了中国的五十六个民族。不由自主的翻出来以前拍的少数名族的照片研究了一把。苗族真的是很厉害啊,杜甫说“五溪衣裳共云天”(五溪主要是指黔东南地区),他们的衣服如天空之云朵,百般模样,变化莫测,真是很美呢。

细细打量,从头到脚,银饰闪烁,头上银花、银梳、银角、银耳环,项挂三至四只花纽式银项圈,上衣窄袖,镶着银花片,纯蓝色绒布上用丝线珠链秀出各种自然花色,配着黑绉裙,外系二十四条花带和大花围腰。

我想,全尽或深究的贵阳或者黔东南文章没有了,但是从苗族这个角度入手,写一写我的见闻和感受也是一个很好的出发点,毕竟在贵州三天两晚,主要看到的还是苗族的点点滴滴,知名记者南往耶这样写到:“苗族是一个不断被驱赶甚至被消灭的民族,但他们一直没有对信念和天主的放弃,自五千年前开始,爬山涉水,经历千难万苦,从中原逃到云贵高原和世界各地,朝着太阳落坡的地方寻找故乡,用血养育古歌和**,没有怨恨,把悬崖峭壁当做家园,梯田依山而建,信仰万物,崇拜自然,祀奉祖先,感谢仇人。”从蚩尤时期到现在的苗族,**了悬崖峭壁上的苗寨和山间的美丽梯田,衣服上的刺绣载着苗族大歌飞出苗族人的心间,扣人心弦。希望我的文字能让更多的人去到贵州,听到这些动听的声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