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汽车如何保养?送你免费保养秘笈

2018-02-0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已经是隆冬时节,天气寒冷,不仅 对人是个考验, 对爱车也是一种考验,极低的气温会对汽车上很多零部件产生不利影响,造成安全隐患,因此,冬季要特别注意对汽车保养,尤其是以下几个方面:

*先是防冻液。冬季,发动机冷却系统极易结冰,这样会造成汽车启动困难,同时对发动机也会有较大的损害,冷却系统故障是发动机故障的头号杀头,占到其故障总数的60%,因此,冬季一定要检查防冻液。防冻液的有效期为两年,但过期的防冻液会造成缸体腐蚀,严重的甚至会对发 动机造成损伤。因此,防冻液*好每两年换一次。

其次,谨防车窗雾气。冬季车窗容易出现雾气,尤其是露天停放的车型,这会让驾驶者视线模糊不清,从而给行车安全造成影响。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这时不要强行打开雨刮器,因为它很可能被冻在玻璃上,这样不仅毁坏雨刷器,还有损玻璃。*好的方法是,夜间为车辆覆盖车衣,这样既能保持车辆干净,又能免生雾气。

再者,检查轮胎。冬季气温低,由于橡胶的特性。汽车轮会变硬发脆,不仅摩擦系数降低,而且还容易漏气、扎胎,因此,一方面要**轮台胎压充足,还要经常清理胎纹内的夹杂物,并且*好选择花纹较深的轮胎,这种轮胎附着力强,抓地力强,有益于冬季路面的行驶。

还有,及时更换机油。众所周知,机油具有润滑、冷却、清洁等基本功能,不过在冬季,平常用的机油在冬季会变得粘稠,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更换。

*后,检查蓄电池。冬季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电容量低得多。因经,冬季要及时补充蓄电池的电解液,同时清洁蓄电池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延长蓄电池寿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