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面选址与店面面积要相结合

2018-02-06来源 : 互联网

餐饮选址是**位,店面面积及店内布局结构是第二位的,考虑过选址,店内布局结构一定要给予充分的重视。选址的时候,密切关注这个地址周边的业态情况,产品定位根据周边竞争态势;产品定价借鉴周边老店生意好坏;店面面积的大小主要是根据市场容量来判断,社区店的话,店太大,流动人群不足,会产生吃不饱的感觉。可以保持适当的紧张感,就是大店也要保持适当的紧张感。餐饮行业是马太效应*明显的行业,吃饭更是吃的氛围和感觉,必须营造一种生意好的现象。

举例说明,有一个饭店,有30张台,生意非常好,有很多客人愿意等待。**想着,生意这么好,干吗不扩大面积呢,于是把隔壁的店面也接下来,扩张成容纳100张台的大店。就是这样一改,刚开始生意还能保持原来的业绩,后来就慢慢下滑了,**始终找不到原因。味道还是原来的味道,质量也是原来的质量,为什么就是店面扩大了,业绩怎么会下滑呢?

需求**就是人家过来吃饭的目的是什么?是请客,还是工作餐,还是代替自作,还是外卖等等?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

总结:选址关键字:人流(固定人群、流动人群,人群是否具有周期性)、消费、周边业态分布,周边竞争态势,周边定价水平,店面面积,店面形象,需求场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