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租若能取代买房 必须迈过租房结婚这道坎!

2018-02-08来源 : 互联网

来到大城市打拼,才恍然明白,刚入社会的青年想凭一己之力在大城市买房,只能是心中遥不可及的梦想。历经无数次搬家的艰辛,看淡了房东、中介的冷眼,经历了各种流离的感觉后,才明白什么是租房的无奈。

高房价下的租房之痛,异乡永远是异乡

由于没有具体法律的约束,租房市场依然不够规范,黑中介、假房东、二房东重重设卡,乱象横生,很多中介机构经纪人恶性竞争,重复的房源和虚假信息久*不安。除此之外,以下几点问题也不可避免。

问题1:不敢谈安全感

租到了房子,每个月不仅要负担高额的租金,房东随意提价、一言不合就赶人、退房时押金说扣就扣等问题层出不穷。总体而言,租房人要承担因任何突**况随时改变居所的风险。

就算是安稳的居住,想简单装修下,铺个地板,添个家具也得思前想后,甚至只是在墙上钉个钉子,也得问问房东,实在很难产生安全感与归属感。

问题2:不敢谈物业权利

租客永远是弱势群体,租房没有标准,租房权益没有**,并且总是受到物业的“区别对待”。一进小区,门口那张鲜艳的各楼层租户标记让自己比业主矮了一大截。别说落户城市,连基本的教育、医疗等诸多公共服务也都维系在房产之上。

问题3:不敢谈投资和升值

同样都是每个月支付一笔费用,买房是交完月供,*后还有一套房产;租房是雷打不动的租金,房租占了收入的相当一大部分比重,**就是在给房东打工,更不用说房价的飙升除了带来房租涨价以外,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

“租售同权”时代,长租能代替买房吗?

直到2017年,**为平抑房价,推动住房向居住属性回归,开始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国家鼓励和监督执行的“租售同权”试点落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似乎给了这群面对不断攀升的房价只能选择租房生活的人一条新的出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