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这种水对身体有大危害

2018-02-10来源 : 互联网

水是生命之源,人每天都要喝水,**不喝水身体就会出现状况,水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听说,千沸水喝了会致癌,会让人中毒,这让不少人在烧水的时候都特别忐忑,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千沸水到底能喝吗?

千滚水就是在炉上沸腾了一夜或很长时间的水,还有电热水器中反复煮沸的水。有传言说,这种水由于反复煮沸,会导致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增多,有毒的亚硝酸盐还会造成机体缺氧,严重者会昏迷惊厥,甚至死亡。

重复加热对水的质量本身不会有任何损坏,它只能起到加热、灭菌杀菌的作用,对水的品质不会有影响。当然,烧久了,水会有一定量的蒸发,亚硝酸盐的浓度会有一定的上升,但这离中毒的程度还差得远呢。人至少要摄入0.2克亚硝酸盐才可能引起中毒,大胆假设千滚水被蒸发了一半,那人**也要喝掉20吨这样的水才能引起中毒。至于所谓的产生亚硝酸盐致癌的说法,则**没有依据。

烧开的千沸水可以喝,但是一杯水如果放置的时间过于长,那么,里面就会滋生细菌,因此,尽量在饮水的时候,饮用新鲜的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