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创业不能听鸡汤?

2018-02-13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创业者来说,创业是他的商业模式,对于投资人来说,投资是他的商业模式,这两种商业模式在本质上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创业者和投资人是站在**不同的角度来看问题的,如果你创业前或者创业过程中毫无取舍地听取投资人的意见或者是投资人在公共场合发表的演讲,那么你多半会被引导到一个与自己的初心相去甚远的地方。

另外,某些不靠谱投资人还喜欢用**来忽悠创业者,例如“我看好你的项目,去组建个团队吧”、“保持联系”、“如果有人**,我们跟投”等等。国内某**基金,以号称善于发现年轻人和喜欢投资90后著称,他们从海外极力邀请了一批留学或者工作的年轻人回国创业,“一起回国**未来”“改变世界”“北京是下一个硅谷”但是在这些人回国后,负责投资他们的人却自己跳槽跑路了,剩下他们的一纸合同和无助的一些年轻人,*后一分*也没拿到,好多项目不得不关门谢客。

媒体是投资人、创业者、用户信息的流通和汇集点,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媒体回归到商业本质时,它就是一门生意,所以它必须要遵从商业的规则,它得想尽办法增加自己的用户,想法增加自己的流量,这样拿到更多广告甚至投资。在这种情况下,内容的曝光就成了*要任务。于是,各种耸人听闻或者标新立异的标题和内容层出不穷。*容易被媒体的创业报道忽悠的,应该是刚毕业不久,但是又急于做出一番事业的年轻人,因为媒体喜欢类似于“90后创业者拿到X千万**”这样的标题。现在已经慢慢变成了95后甚至00后了,这让很多人产生幻觉,创业或**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但只有上了这条道的人才知道个中酸甜苦辣。

几年前微博上流行这么一句话:时尚杂志就是一群月薪8000的编辑告诉一群月薪3000的读者,月薪3万的人是如何生活的。很多媒体的编辑或者记者,都是刚刚从大学毕业或者是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从未创业也没有行业积累。在这种情况下,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后出来的文章是语不惊人死不休,放了一颗又一颗的“文字卫星”。

媒体的这种不负责任的宣传,怂恿和迷惑了原本很多没有资质和禀赋创业的人,诱导他们走上了一条**不适合自己的道路。知乎上就有网友回答称“媒体不要忽悠90后去创业了”。文章结合作者自己的经历这样指出:中国投资人的精明,绝不亚于犹太人,他们会谨慎的分析投资的风险和收益,不会做亏本生意的。饿了么做了两年,大众点评网做了三年才拿到A轮风投,大学生创业一开始就想拿到风投,简直是天方夜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