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焦虑抑郁过的创业者没有真的在创业

2018-02-13来源 : 互联网

*近恶补了美剧《硅谷》第二季。剧中主人公、创始人Richard因为创业的压力严重盗汗、甚至可能小便失禁,这一剧情真实反映了很多创业者在压力下.

其实,身边不少创业者,都或多或少被压力压的喘不过气来,更可怕的是他们并没有察觉自己的情绪问题,或者更多的是在硬抗:没有稳定的收入、等着*的员工、家人、时不时找岔的工商税务、二房东卷款跑路店铺没有着落、网站服务器被恶意攻击无法登录、**阿里封了广告联盟账户,几乎没有省心的时候。

这,就是创业的真实面目。

创业,不只是科技媒体上的**万丈、**新闻中各种数字的的春风得意,创业者们更多的是在压力、焦虑、抑郁、苦闷中艰难挣扎。内心再强大的创业者,同样也有无法逃避的脆弱一面。如果不能正视这种精神状态,创业者们就不能真正健康地创业、健康地生活,也不能正常面对创业中的重重难题。你以为乔布斯为什么去印度灵修?

就像《创业维艰》中写的那样:“在担任CEO的8年多时间里,只有3天是顺境,剩下的8年几乎全是举步维艰。”

请关爱你身边的创业者。

心理问题是创业者的隐疾

没有人说过创业是件容易的事情,但也应该诚恳地面对创业的残酷性,以及创始人们默默付出的代价。

从各方面来讲,Bradley Smith都**是一位成功的商业人士。他是Rescue One Financial的CEO。这是一家位于加州尔湾的金融服务公司,去年销售额将近3200万美元。Smith的公司在过去三年里增长了约1400%,在今年的Inc500强企业中排第310名。所以,你可能永远都猜不到,就在五年前,Smith财务上濒临破产,精神上濒临崩溃。

2008年,Smith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来为他的客户们提供心理疏导,帮助这些因为陷入债务危机而焦虑不安的客户们。但是,他的平静举止下却掩盖着一个秘密:他跟他们一样恐慌。他陷入了恶性循环中:开始业务、发生危机、产生债务、清算公司。Smith回忆说:“我听到我的客户说他是如何沮丧和疲惫的时候,我脑海里一直对自己说,我的债务是你的两倍。”

为了维持公司,他从他的退休储蓄中提取现金,还刷爆了6万美元的***额度。他卖掉了劳力士手表,那是在他还是一名股票经纪人的时候,用**笔薪水给自己买的。他低声下气地向他的父亲签了一张约定利息为5%的借据、借了1万美元。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他的父亲教导他的格言就是“*不会从树上长出来”,“不要跟家里人有生意往来”。

Smith努力让他的合伙人和员工们保持乐观,但是自己却陷入了精神衰弱。Smith说:“我和我的妻子晚餐只喝得起一瓶5美元的红酒,经常默默地互相看着对方。”然后,当他们知道怀上了**个孩子时,压力更大了。“那时候望着天花板,整夜整夜都睡不着,”Smith回忆说,“早上4点醒来,我的脑子一直在转,想完这个想那个,**停不下来。我一直想着,这件事什么时候能有转机?”经过8个月的焦虑之后,Smith的公司终于开始盈利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