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精如传闻所说有害健康吗?

2018-02-14来源 : 互联网

味精,又名“味之素”,学名“谷氨酸钠”,白色柱状结晶体或结晶性粉末,以粮食,如糖质或淀粉为原料,经发酵提纯为谷氨酸钠结晶。味精是由中国近代化工**吴蕴初研制而成,其“味精大王”因此而得名。

味精作为日常饮食中常用的调味料之一,主要成分为谷氨酸,谷氨酸是组成蛋白质的20种氨基酸之一,广泛存在于生物体中,对人体没有直接的营养价值,起到增加食品鲜味的作用,引起食欲,提高人体对食物的消化率。

许多人认为鸡精比味精好,起码主要是从鸡身上提取出来的,比较营养,估计要引起鸡群愤怒了:“鸡精和我没半毛*关系!”其实,鸡精是一种复合鲜味剂,它以味精为基础,约含40%,再加入化学调料而成,由于其中的核苷酸带有鸡肉的鲜味,故称鸡精,因此鸡精比味精更鲜。

所以,吃味精和鸡精的安全性相仿,由于鸡精添加剂较多,因此鲜味更高。另外,对于味精的安全性,据悉,美国***等世界****机构组成的研究小组对味精进行评估,得出的结论为味精对普通公众没有威胁。但是长期大量食用对人体存在一定的伤害,正如盐吃多了会得高血压,油吃多了囤积脂肪,因此适度饮食对健康很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