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弱在身体上都有哪些明显的症状

2018-02-15来源 : 互联网

脾气虚弱的人通常从他的身体就可以看出来,脾气虚弱的人经常会全身无力,食欲不振,日渐消瘦,那么脾气虚弱怎么调理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吧!有需要的朋友收藏下哦!

脾胃不好的嘴唇发白、没有血色,显得非常干燥,容易爆皮、裂口子。另外,口臭、龈肿痛等症状大多和脾胃消化能力不足有关。睡觉时会流口水,也是脾气不足的一种表现。

脾胃的经脉和人的鼻子相连。鼻腔干燥、嗅觉失灵、流清鼻涕、鼻子出血,大多是脾胃虚弱所导致。鼻翼发红,多有胃热;鼻头发青伴有腹痛,也说明脾胃功能不好。

脾胃不好容易气血不足,进而影响到肝,肝开窍于目,所以眼睛容易疲劳,看不清东西。另外,脾和人体液的吸收关系很大,如果常出现眼睛红肿、脸肿等现象,也可能是脾的问题。

脾胃虚弱会导致人的肾气不足,常常表现为耳鸣甚至耳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