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会导致身体哪些方面的坏处

2018-02-16来源 : 互联网

结肠的传输依赖于肠道的蠕动和腹肌及盆底肌群的协同作用,任何一个环节出错,都会导致传输障碍。结肠无力时因其高幅收缩数目减少,蠕动序列缺乏,结肠内容物集团运动障碍,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延长导致便秘;大量腹水、长期卧床、恶病质、肥胖等使腹部肌肉如腹直肌、腹内外斜肌及膈肌的衰弱,排便时腹内压力不足,导致排便障碍;末端结肠运动紊乱或不协调可导致近侧结肠内容物通过障碍而引起便秘。

盆底肌群功能障碍

①**痉挛或协调松弛失调,盆底肌和**外括约肌不能**松弛或产生反向性的收缩,排便时括约肌张力反常地增强,因而排便极为费力、困难。

②盆底肌张力低或伴有盆底下降过低而导致排便困难。

③直肠排便便意阈值增高,患者对直肠**带来的感觉信息不敏感,使粪便在直肠内存留不能正常排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