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绿松石耳坠化为湖泊 从此一生至爱不渝

2018-02-24来源 : 互联网

天气晴朗的时候羊湖的色彩简直可以烫伤你的眼睛,湖面水和天空的蓝混为一体,它在海拔7206米的宁金抗沙神山,水也是多变让人诧异,如此神奇,快来看看吧羊卓雍措,简称羊湖,与纳木措和玛旁雍措并称为**三大圣湖。羊湖位于**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

羊湖有太多的美,我无法一一去表达,只有尽可能记在心里。就如同有些人,路过一阵子,却在记忆里搁浅一辈子。时光的流走,不过是还原了生活的本质和初心。

每个人心里都住有一个湖。很多人说,羊湖是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而我这个重度**控却说:她是我前世情人落在人间的一滴泪珠。

我和羊湖是极为有缘的,初见羊湖,便爱上了她,至此以后一发不可收拾。

天上仙境,人间羊湖

我8次进出羊湖,6次都遇到了好天气。很多人说我人品出奇的好,才有如此造化和机缘,因为欣赏羊湖的色彩,必须要天气晴朗,既可看见海拔7206米的宁金抗沙神山,同时又清楚看到湖面水和天空的蓝,混为一体,看到大神奇的反射之色。

羊湖的水是多变的,在不同时刻,不同角度,不同阳光照射下,她会呈现不同的丰富色彩。

羊湖百转千回,美不胜收

在整个藏区,大大小小上千个湖泊,羊湖正是三大圣湖之一。“羊湖”是羊卓雍错的简称, “羊”,指上面;“卓”,指牧区;“雍”,“碧玉”之意;“错”,指湖泊,连起来的意思就是“上面牧区的碧玉湖”。

羊卓雍错藏语意为“天鹅湖”,海拔4441米,东西长130公里,南北长70公里,绕湖一圈得走250公里,总面积达638平方公里。它是低浓度咸水湖,水中盛产细鳞鱼、高原鲤等各种鱼类,也是天鹅、鱼鹰、班头鹊等鸟类的重要栖息地。

距**不到100公里,去羊湖游玩的路线,已经比较成熟。一路上不足三米宽的公路,全是盘山而行,要转七八十个弯,还是上下双行,**考验司机的技术。

路边是松动得随时可能垮掉的泥石,不到五百米就有一个陡峭的急弯,要是迎面有车开过来,一不小心就会被冲到几千米深的沟壑里。尤其天气不好,或者雨雪天时,更是危险,命悬一线。人要从车窗朝外看,仿佛已经悬空,因为窄窄的路面仅仅够轮胎搁置的位置,车体早超出了公路边沿。

惊险而刺激,但是风景*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