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利用 二手货不是垃圾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时代的碎片、市场的浪花一点一滴地打在吴海卡身上,某段时间内自己*应该做什么,他很清楚。2014年,第二树走出北京,在上海成立分公司,向南方市场开了**枪。2015年,广州、天津和武汉分公司又相继开业。

使用一件二手家具,等于多种一棵树。”吴海卡把公司取名第二树循环家居开始向全国布局,这种连锁式的二手家具卖场所向披靡,打败了当地传统的夫妻店,营业额很快就占到了全国市场的20%。

好风凭借力。随着闲鱼、转转等互联网闲置品交易平台的造势,二手家具市场也吹起了一股风。有投资机构找到吴海卡,建议第二树应该借助资本,打造一个新品牌快速扩张,不然错过风口就再难以做大。

但吴海卡明白,风总有**刮的**,猪也不是总飞在天上,那时候这些闻风而来的搅局者也会纷纷洗脚上岸。

每一家成功的公司都是九死一生的幸运儿,也都经历过现金链断流、发不出工资、市场**手足无措等数不清的沟沟坎坎。那些一年创立、两年**、三年上市的创业**,其实都是成功者包装出来的“毒药”。

稳扎稳打,“把握再大也要留有余力”,这是吴海卡的创业方**中很重要的一条。就像挥拳打架,一个拳头抡圆了打出去,若是没留有后手,前手打空了势必会跌跟头。

在二手家具行业里摸爬滚打近10年的吴海卡,已经享受过很多次这样的诱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吴海卡始终选择只做二手办公家具,这不仅是一门生意,更是一项事业。

电影《一代宗师》有一句**台词: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不仅习武之人有这三个阶段,人生也大致如此。在吴海卡看来,经营企业也一样,“做企业远比做企业家重要。”

他时常会一遍遍追问自己:第二树进入一个利基市场却无对手,究竟是因为大企业不想做而小企业又做不了,还是确实已经把防*墙筑到了**?

答案其实都不是,类似第二树这样的环保型企业,往往市场教育成本昂贵,而**速度又实在漫长,这在大多数利益驱动型的企业看来,实在是费力又不讨好,用时髦的话讲“想象力不够”。

真的是想象力不够吗?中国有约1500亿的办公家具市场,70%是***产品,再利用率微乎其微,如果把这块做起来,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行业缺少监管,供应商服务能力差,市场教育几乎为零。”每次看到家具被砸掉,吴海卡就特别心痛,“既然没人做费力不讨好的事,那就让第二树来,我们企业年轻,有的是时间和精力。”

8年时间,草根起家,年营收超过五千万,没有银行贷款,全靠自有资金滚动,更重要的是二手办公家具的循环利用,为节约环保型社会所产生的生态价值无法估量。

事实上,在**辈出的湖南商界,这段创业史算不得*令人惊叹。若论名气,相比58同城姚劲波,以及三一重工梁稳根,吴海卡都略逊三分。但若论口碑,吴却是罕见的“人人都竖大拇指”的企业家。

这一反差的**,在于低调务实的经营风格,与身体力行的环保态度。

中国每年天然林面积减少约40万公顷,吴海卡只希望减少这个数字,直到*后为零。从2015年第二树就开始植树,现在已经种下2000多棵树;同时,远在千里之外的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也找到他接洽,如今每销售一个第二树二手家具订单,第二树就代表客户种下了一棵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