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共同购房 共同购房的流程是什么?

2018-03-21来源 : 互联网

在房屋买卖的过程中,由于一人买房负担不起房价,经常会出现两人及两人以上共同买一套房子的情况。例如夫妻双方、男女朋友或者合伙人之间等等,那么共同购房的流程是什么呢?下面小编详细介绍一下。

什么是共同购房?

共同买房是指房屋产权不是个人*有,而是共有。共同买房的产权认定分为按份共有和共同共有,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所有者可以选择共有形式。

共同共有的主要类型有夫妻共有、家庭共有等,如果选择共同共有,则双方享有的权益相同;如果按份共有,则需要提前分割,并在房产证上注明,例如合伙而产生的共有、共同出资购房等。

两人或两人以上共同购房需办理的手续:

两人以上共同购房需要做**,主要是财产份额的**或共有双方向权属部门提交共有申请,在申请中写明双方共有的份额,房屋所有权证持有人等事项。对于份额的比例,法律没有规定,**在于当事人之间的约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