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有哪些节日?2018年4月放假时间表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你要小心哦!2018年进入四月的**天,等着你的也许是一个玩笑,也许是一个令人尴尬的陷阱,当然也有比较有良心的开心大笑。但是不管怎么说,进入4月的确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月份,不要问我为什么,看过了2018年4月放假安排时间表日历,你就会知道了。

2018 年4月

2018年4月月有清明节,放假的节日哦!

2018年清明节是2018年04月05日,星期四。 农历二月二十 戊戌年(狗年)丙辰月丁卯日

2018年4月放假安排时间:4月5日(清明节)4月5日(星期五)4月6日(星期六)放假,共3天。

什么是清明节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4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清明节

中国汉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受汉族文化的影响,中国的满族、赫哲族、壮族、鄂伦春族、侗族、土家族、苗族、瑶族、黎族、水族、京族、羌族等24个少数民族,也都有过清明节的习俗。虽然各地习俗不尽相同,但扫墓祭祖、踏青郊游是基本主题。

清明节原是指春分后十五天,1935年中华****明定4月5日为国定假日清明节,也叫做民族扫墓节。

愚人节的由来

愚人节

每年的四月一日,是西方的民间传统节日——愚人节(April Fool's Day),也称万愚节。对于它的起源众说纷纭:一种说法认为这一习俗源自印度的“诠俚节”。该节规定,每年三月三十一日的节日这天,不分男女老幼,可以互开玩笑、互相愚弄欺骗以换得娱乐。

较普遍的说法是起源于法国。1564年,法国*先采用新改革的纪年法——格里历(即通用的阳历),以一月一日为一年的开端,改变了过去以四月一日作为新年开端的历法。新历法推行过程中,一些因循守旧的人反对这种改革仍沿袭旧历,**更新。

他们依旧在四月一日这天互赠礼物,组织庆祝新年的活动。主张改革的人对这些守旧者的做法大加嘲弄。聪明滑稽的人在四月一日这天给顽固派赠送假礼物,邀请他们参加假庆祝会,并把这些受愚弄的人称为“四月傻瓜”或“上钩之鱼”。以后,他们在这天互相愚弄,日久天长便成为法国流行的一种风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