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明学校放几天假 清明节放假补星期几的课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已经出来了,相信很多的朋友都知道了,清明节只有3天的假期。说得好听点是有三天,如果不算双休日的话其实只有**,但是这有啥子办法呢,蚊子再小也是肉啊,毕竟也是放假了。那么,2018清明学校放几天假?从什么时候开始放假?2018年清明放假补星期几的课?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2018年4月5日至4月7日为清明节放假公休,4月8日(星期日)补星期五的课。

古代清明放几天假

从唐代开始,清明节正式开始放假了,跟寒食节连起来,放四天。到了唐玄宗这里,干脆,放七天,历史上的一个**周就诞生了。

到了宋代,清明节也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宋代继续了唐代喜欢放假的做法,寒食与清明两节合在一起,假期也是七天。而且两个节日已**融合为一体。除了扫墓之外,各种活动,很热闹,我们看《清明上河图》就能看出来。如果放假时间短,哪有这么多人有心思逛街赶集啊?或者像杜牧那样,到处找酒馆买醉啊?

到了明清,清明节就不行了,不放假了。

所以说我们虽说只放三天假,和唐宋没法比,但比明清,现在的清明多少还是好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