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小店小有名气后 该如何下一步发展?

2018-04-02来源 : 互联网

一家店做好了,生意和口碑都起来了,产品受欢迎、每天都有等位,很多**都会想着开分店做连锁。所以“****”的“本”打好了,该如何发展?一般来说有直营、加盟和联营控股三种模式,今天以直营为例。

直营很简单,我们就是用自有的资金开分店,关键点是建立团队,要建系统、标准化。餐厅做好一家店不难,做三家店也不难,做到十家或者更多就有挑战了。

在直营过程中,随着规模的发展,**步做标准化 ,把操作流程、运营流程包括店务流程,都要做标准化。标准化不是死板的,而是把规范的步骤、流程设计出来,任何店员都要执行。因此要把***的员工集合起来,围绕平时做得好的经验,把他们梳理成标准的工具。

标准化也不是要做到****,有的做到百分之六七十,就算成功了,具体要看餐系定位。快餐*容易标准化,西餐相对容易,中餐*难。不管从进销存、店务、服务,都可以做标准化。有了标准化才可以支撑你的复制。

第二个建团队 ,在连锁发展的时候,前期必须要建立“强店长”,把店长培养出来。店长*立运营,支撑单店;3-5家店时要建总部,此时要“强总部”,把总部的部门、职能,包括运营、市场、研发、拓展、工程、财务、培训、人力资源等,都要设计出来。这个过程是系列的规律,不可逾越。

第三个是选址, 好的店要提炼成功经验,为什么会成功?是选在什么商圈?客户群是什么类型?目标群体是谁?在复制的时候就有针对性的找同类型的商圈,意味着成功几率会高一些,所以选址非常重要。

还有一个就是能不能扩大经营的商圈,吸引不同客户。在原有的产品线上进行改良或调整,适应新的客户群体。当然如果你的选址空间越来越宽松的话,意味着开连锁的可能性就越大。

*后就是在选择开店的部分,一般来说*早开店是在你样板店周围不要太远的地方,在区域内开连锁。 跨区域的话管控、配送,都是挑战,很容易会“走样”,导致品牌失误。所以我们先把区域的网络做强,再往外扩张。

以上就是做小店如何扩张发展的思路,这一部分要尊重规律,找到成功经验然后做扎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