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营销生意反而越差?

2018-04-02来源 : 互联网

不少餐饮**说起营销来头头是道:我搞那个打折啊,会员卡啊,**可多了~但这并不是真正的营销,而是促销。

餐饮**们做促销,为的是快速增加营业额。而营销的真正目的是产生可持续性收益,抓住用户的需求,并快速成交,并形成重复购买, 终进行口碑传播。

正确的打开方式是……

细数那些**餐饮,比如巴奴毛肚*锅、西贝莜面村、海底捞等,几乎很少看到他们做打折促销,就算打折也是“师出有名”,为促销多增加一份含义,比如西贝制造的亲嘴节、外婆家的62外婆节。其实,这些促销节的重心并不在打折上,而在于品牌与某种文化的结合,让顾客无形中产生联想,从而加深品牌认识。

营销越新

奇越好?

错!

顾客去一家餐厅*先是吃饭的,是解决基本温饱的,其次才是社交需求。餐厅在创新的时候要考虑这两个基本需求是否得到了满足。

顾客的认知也是有承受边界的,凡事都有个度,过了这个度往往适得其反。比如轰动一时的甜心摇滚沙拉“斯巴达300猛士事件”,尽管*足了看客的眼球,但“肌肉**”与“沙拉”的调性是否相符?这会让顾客对品牌的定位产生质疑。

正确的打开方式是……

“故事”是营销环节重要的组成部分,原因就是顾客相比于产品的结果,他们更加愿意知晓产品的诞生过程,因为过程一定会产生“细节感”,而诉求细节是 能引起顾客关注的方法。一道菜的味道是70分,但如果为这道菜讲了一个漂亮的故事,那么顾客可能就会给出90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