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咖啡创新的快闪店模式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营销界 近流行快闪店,这是一种体验营销,一般用于**某种产品,能很好地提升品牌知名度,富日记以前介绍过几家专门帮公司做快闪店营销的公司。

近看到雀巢为**香甜奶油即溶咖啡,在加拿大多伦多皇后西街499号开的快闪咖啡馆,用了一个非常创新的方法,很值得学习和思考。

更有意思的是,雀巢咖啡这次的快闪店模式,可以把咖啡很轻松的换成其他各种产品,也就是说这可以当作一个快闪店的通用模板,其他公司都可以参考借鉴,甚至照搬。

雀巢这家快闪咖啡馆在装修布置上和其他快闪店没什么不同,有标配的舒适沙发、免费wifi、电源插座以及设计时尚的照明灯泡,但店内没有咖啡师。

想来店里喝咖啡的客人,要自带雀巢速溶咖啡,这是咖啡店的“入场券”,客人把这袋咖啡在门口的机器扫描,就可以进店,然后用他们为客人准备好的杯子自取热水,冲泡咖啡。

杯子上和星巴克一样,写着客人的名字,会故意将Lisa拼成Leesaw,Rachel拼成Raychill,这是咖啡馆和客人开的无伤大雅的玩笑。

其他公司快闪店,一般是宣传他们的产品多么棒,并让人们体验他们的产品,雀巢咖啡这家咖啡快闪店的出发点则不同,他们是希望连接那些喝雀巢速溶咖啡的人,给这些人一个舒适的社交场所。

雀巢咖啡加拿大区的**营销经理表示,在家泡一杯速溶咖啡很简单,但有时候你会想和朋友们在咖啡馆里聚一聚,因此他们的快闪店就是给大家提供这样一个地方。

雀巢专门为香甜奶油即溶咖啡搭建了一个*立网站,网店里除了不到8美元的18条装咖啡新品,还卖起了快闪店里那种有着错误拼写的咖啡杯。

如果你也想策划一场有趣的营销活动,或者开一家快闪店,**可以学习雀巢这家快闪咖啡店的模式,把咖啡换成你们公司的产品就可以了。

不管你们公司的产品是软件、硬件、快速消费品、服装或者其他什么,都可以开一家这样的快闪店,帮你的用户和对你们产品感兴趣的人们沟通交流。

这让我想起富日记以前介绍过的用图书馆来吸引用户的***公司,用的也是这个方法,把关注点放在产品背后的用户上。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现代***公司,在*尔开了一家以美食与烹饪为主题的图书馆, 印象觉得和***没什么关系,奥秘在准入资格,这个图书馆只对现代***的持卡会员开放,而在馆内的消费均需用现代***进行支付。

而且还有一个非常高明的做法,每位***拥有者每次可以带两名朋友进入图书馆。

这就把这家公司的***变成了一种值得炫耀的身份,有***的用户愿意邀请朋友来这里,被邀请的用户也极有可能因此办他们的***。

雀巢和现代***公司,都把产品当成身份凭证,把宣传的**从产品转到了使用产品的人。

如果消费者觉得使用公司产品的人很酷很有趣,这比让消费者觉得产品很酷很有趣更有利于品牌的提升。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一种降维攻击,无论是这两家公司具体的做法,还是背后的思路,都很值得学习借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