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签约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2018-04-06来源 : 互联网

从2008年10月15日起,北京市的二手房买卖不管是自行成交还是通过中介公司成交,买卖双方的当事人在申请转移登记前都要进行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

网上签约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1.过户时间提速,各区的过户时间都提速到10个工作日内。网上签约可以让合同信息、权属信息以及地税部门的纳税信息实现共享,当事人就不用在重复填写信息、重要提供材料,管理部门也不用重复审核了。

2.简化转移登记携带材料。二手房买卖网上签约,买卖双方在办理转移登记手续时,只需要携带《存量房买卖合同信息表》、《房屋所有权证》、《房屋共有权证》原件。买卖双方自行办理的,需要提供身份证原件;委托他人办理的,需要提供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以及身份证原件,**需要携带纸质合同。

3.方便消费者信息注销。对于有网上信息需要注销的当事人来说,只需要到各区县建委、房管局办理注销手续就可以了。但如果是北京市房屋房屋权属中心负责的,就需要到市房屋权属登记中心注销手续。

4.规范市场,防止“一房再卖”、“吃差价”、合同不规范、责任不明确等风险。在网上签约时,中介网上签约时,中介机构的二手房信息必须上网公示,包括房产拟售价格、房产户型、建成年代、房屋产权状况等情况,这样上面的那些问题就可以避免了。

5.可以随时查询转移登记办理的进度。实行网上签约之后,买卖双方可凭网签时设置的密码,在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信息网和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并查询转移办理进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