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迁房出租合同有法律效力吗?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城市的发展,回迁房越来越多,回迁房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业主已经取得了房产证;另一种是业主手中只有开发商的回迁协议。那么,很多人心中都有这样的疑问,没有房产证的回迁房可以出租吗,出租时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呢?

回迁房出租合同有法律效力吗?

⑴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有房产证的情况下,双方协商一致,签订的合同是受到法律保护的,是有法律的效益的,只要好好履行彼此的义务享受相应的权利就可以了。

⑵还有一种情况是没有房产证,房屋租赁合同在房屋未取得权属证书的情况下,出租人已取得房屋使用权,并不影响承租人依据合同约定向出租人履行交纳租赁费用等义务,出租人要求承租人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租金的诉讼请求有事实和法律依据,应当予以支持。

没有房产证的回迁房出租需要哪些手续?

⑴各地对房屋租赁登记制度规定不同,出租人应当自与承租人订立房屋租赁合同之日起7日内,到房屋所在地的基层管理服务站办理房屋出租登记手续。在办理登记的时候需要填写相应的表格,还有出租房屋的一些基本情况等等一些内容。

⑵向相关部门缴税。在办理好登记手续的时候,出租人还需是要向税务局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个人所得税等地方个税等相关税款。出租房屋应该依法纳税,积极相关部门把纳税的事情做好。如果发现出租人未向相关部门缴税,经相关部门查到应受到相应的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