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租房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六月,是一个特别的月份,每年的这个时候是中考和高考的重要时刻,更是大学生走出学校步入社会的时候。随着大学毕业季的来临,住房租赁市场正在逐步升温。对于初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租房是体验*立生活的开始,面对铺天盖地的租房广告,缺乏社会经验的大学生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要和大家分享一些租房的注意事项。

安全问题

①在外租房*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大学生由于社会经验少,自己租房生活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好是和同学合租,相互照应以**安全。

②在租房前要仔细了解要租房的区域特点,*好找交通便利,周边人多热闹的地方。

③在看房时*好和朋友一起去,既能**安全,也能帮忙做参谋。贵重的物品尽量不要放在出租房中,实时关注家中用电和煤气情况,避免意外发生。

房租问题

①大多数学生租房*先考虑的是房租,因为从学校到社会生活的转变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是马上就能适应的,无论是工作还是租房都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另外,刚开始工作,工资肯定不会很高,所以,房租一定要控制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

②房租的多少,支付的方式、时间这些在租房合同签订前都要与中介或房东协商好。另外,逾期违约的相关责任也要明确。在缴纳时一定要索要收据,凭收据退押金。

租房陷阱

①大学生在租房时需求多,经验少,因此租房市场也是骗子常驻的地方,大学生在租房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防骗意识。在找房时,选择**的网站和中介,以免上当受骗。

②在租房时一定要注意区分真假房源和真实房东,在看房签合同前不要交纳任何名义的费用,仔细核实房东的房产证和身份证。若为转租,看好二房东的租赁合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