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有必要做微信营销么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曾表示, 的主要工作是改变思路,进行创新。不少餐饮人会问,怎么创新?今天要说的就是创新路之一的**营销。

1、为何要大力开展微营销?

年轻人对餐饮类信息的需求量相当大,比如查询餐馆特色、价位、订位、消费点评等信息,传统的电话查询因为号码难记、占线等原因比较麻烦,而点评类网站假信息过多,又缺少实时性,因此当微博流行时,我们 试水“微博营销”,但是微博是一个信息集散地,新闻类、谈资类信息比较多,容易将对食客有用的消费服务信息“淹没”,所以营销效果并不明显。2012年,**公众平台正式面市,它与企业微博的区别是,**公众平台是与用户一对一交流,过滤了新闻信息的干扰,而且是由用户主动选择关注,一旦成为餐厅**的粉丝,对餐厅推送的信息排斥性小,成为忠实客户的***就**。

2、餐厅可以利用**做些什么?

1、预告

向粉丝预告餐位是否满员、门前的交通状况、当日打折的菜品、新推菜品、售完菜品、促销活动等等。

2、预订

接受粉丝的餐位预订、包房预订以及送餐服务预订。

3、宣传

宣传餐馆的特色服务、附图讲解菜品、介绍厨师的拿手菜、发布 受欢迎菜品统计数据等信息。

4、发布官方信息

比如招聘、采购、新店开张、服务时段、节假日休息公告等等。

5、互动

A、在线直接回答消费者提出的问题。

B、解决食客的投诉。

C、关心粉丝。根据节气、时令,推送养生知识、食物忌口等实用信息,顺便**店里的菜品。

D、策划活动。要说到这个活动,淼哥至少可以说个三天三夜,不过还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咯~总之坚持一个主要原则:大奖原则就对了!可以说,大奖原则瞄准的是消费者的痒点,只要有奖,就会有人参与有人转发;只要给大奖,就会有很多人参与并转发。

6、搜罗客户信息,提供个性服务

**能帮助餐厅搜集客情信息。操作**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顾客的个人资料去了解相关信息,如年龄、生日、性别、职业、兴趣、爱好等,然后根据这些信息分类整合,建立客情表,更加有针对性的向顾客推送信息,包括客户关怀(生日、节日祝福等)、促销预告、友情提醒(路况、点评提醒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