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错菜的餐厅如何巧妙的化解尴尬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餐厅的服务好不好,并不是自己吹嘘出来的。好的服务需要温度还需要细心细致。上错菜会有什么后果?顾客投诉或者不愿意付账单?都不是,很可能就是服务员锒铛入狱。

粗心酿大错,上错菜服务员被捕

前段时间加拿大的一名餐馆服务生被警方逮捕,受到刑事疏忽罪指控。原因是今年5月底,他给一名对海鲜严重过敏的客人上错了菜,误把客人要的鞑靼生牛肉上成了鞑靼生三文鱼。

结果这名客人立即出现不适,但又把过敏急救的EpiPen自动注射器忘在了车里,之后客人被送往医院*救,一度心脏停跳,昏迷了几天,差点丧命。之后,顾客对该服务生提出刑事起诉。

服务员被捕的消息一出,一片哗然,人们对到底谁有责任展开了一场大辩论,有人怪罪服务员,有人说食客应该自己小心。

无论是谁的错,但是服务员上错菜确实是他的失误。即使顾客没有食物过敏,餐厅不仔细的服务都给他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那么,当餐厅服务员上错菜,应该怎么做呢?

上错菜的几种补救方式

上错菜在餐厅时有发生,一般的处理方式由以下几种:

(1)主动和客人打招呼,解释清楚自己的失误;

(2)如果客人还没有动菜,应主动征求客人意见,征得同意后把菜撤回;

(3)将撤回的菜送回厨房,经同意由传菜员再传菜;

(4)如果菜已动过,委婉的向客人说:“上错菜是我的错,您觉得菜肴的味道怎么样,如果……”

(5)上错菜免费赠送如果服务人员把别桌的菜错上到您的桌上,则**端走,免费赠送。

(6)以上都是及时发现上错菜的情况下,但是如果顾客和服务员都不清楚上错菜,等到结账的时候顾客才发现怎么办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