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租房的流程都有哪些?

2018-04-11来源 : 互联网

合租房对于很多刚刚参加工作或工资不高的人来说是非常合适的,能够很大程度上减少房租的费用。不过合租房如何挑选呢?怎么才能找到合适的房子,又需要注意哪些呢?几个人一起租住一套房子。合租房有多种形式,如单间合租,床位合租。合租房的发展趋势是市场化、规范化的经营,如各种求职、白领等。

合租房流程

1、双方签订租赁合同

2、房主查看房客身份证,(可向公安局确认身份证).并索取复印件做为合同附件.

3、房客查看房主产权证明(可向当地产交易所进行确认),房主身份证(可向公安局确认身份证.)及两证的统一(即权证证的产权人与身份证相同).并索取复印件做为合同附件.

4、合同签字(房主方)与产权证的产权人相同.如不相同需有产权人的代理委托书.

5、办理合租合同时,需有房主方的同意出租证明.

6、如果房主要求支付定金,也需要查看以上证件,一般定金不要超过月租金的2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