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顾客帮你提升品牌质量

2018-04-11来源 : 互联网

经理不可能每时每刻盯着员工,而顾客则无形中担当起了临时督导经理的职责。在许多场合下,顾客了解服务程序和标准,有时,顾客带着特定的目的进店消费,他们都会对员工的不足进行指导和纠正,许多顾客具有这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而成为一个合格的督导经理。

顾客的这些反馈意见都是极有价值的,由于顾客是服务质量优劣的 终评判者,因此,这些住处将有助于餐厅对服务过程的调整或灵活地区别对待。实际上,顾客提意见,并提出改进措施,就是一位不收取报酬的"老师"。

从传统观念或员工心态来说,往往并不总是乐意接受顾客的证券和监督,因此,积极的做法是餐厅主动的,经常地把服务程序和质量标准通过语言沟通、有形展示和老顾客的口碑传递给客人,从而使意见反馈更具有针对性建设性。

把顾客变成质量监督员

再好的餐厅也不可能有员工处处时时陪在客人边上,因此,常客、回头客就担当起了"准员工"的角色。他们通过自身行为的表率、使用某项服务**、好言规劝其它顾客的不良行为、向餐厅反馈顾客正反两方面的信息等。所有这些"任务",绝大多数都是在不知不觉中进行的,但却起到了一定的"润滑"和导向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