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电梯房的五大问题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高层电梯房已成为购房人群习以为常的选择,但电梯是否安全、有效是不容小觑的事情。那么在选择电梯房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一看房子的户梯比

户梯大家对这个字眼相对来说会觉得陌生一些,其实户梯比并不难理解,就是住户的数量与电梯之间的比例。住户越多,梯户比低,那么电梯它要承受能力就要越强,而且它的挤度也越高。如果梯户比较高,居住密度相对就较低,居住者的生活舒适度就越高。

从数量上来说,电梯的数量与该楼栋的入住户数是息息相关的,一般而言,住宅层数在12层以上,18层以下,至少应配备两台电梯,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纯住宅功能层楼在19层以上,33层以下,电梯不应少于3台,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

二看电梯质量

电梯的质量也是大家需要**关注的,购房时一定要注意选择电梯质量***的企业。一般来说,如果楼栋中使用的电梯是由品牌电梯制造商制造的产品,就是*有**的。同时,小编也提醒大家,对于开发商**的电梯品牌与质量、发生故障时楼盘维修人员如何解救、电梯出现事故如何进行赔偿等问题写入合同,验房时也要**验收。

三看应急配置

对于电梯本身来说,高层用户一定要考虑电梯运行所需要的电力资源以及应急发电机和应急电源的配备是否完善,因为无论您购买的房子在哪一层,都会有停电的风险,所以大家要注意防范因为停电使高层用户行动受限的风险。

另外,由于很多楼盘的楼层都比较高,而如果大家想要购买高层的话,需要考虑供水情况、水压情况以及是否为高层用户配备临时水箱等问题。

四看消防设备

高层在消防安全的问题上也必要做到一丝不苟。在楼梯间、消防电梯间及其前室和避难层里,应当设置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且连续供电时间不应少于20分钟;高度超过100米的高层建筑,其连续供电时间不应少于30分钟。而这些都是购房者在选购电梯房的时候应该了解和确认的。

五看物管水平

虽然楼房的户梯比、电梯的质量等问题都很重要,但我们还要考虑到房子所在这个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如果物业管理太差,这对于我们入住以后带来的事情就会很麻烦,得不到及时的解决,这势必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观察的**应为:大楼底层是否设置值班警卫室 ,监控保安措施是否到位,是否有保安在楼内巡查,以及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安全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