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梯田是中国最美梯田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云和梯田,位于浙西南云和县的崇头镇,风景秀丽,生态良好,海拔跨度为200米 1400多米,垂直高度1200多米,跨越高山、丘陵、谷地三个地质景观带,*多有700多层,是华东*大的梯田群,景区拥有梯田、云海、山村、竹海、溪流、瀑布、雾凇等自然景观,体量大、震撼力强、四季景观*特,也是国内*美的五大梯田景观之一,号称“云雾奇观,浮云世界”。

那天,我们游完丽水冒险岛后,立即冒着大雨赶到了云和湖边的云和云曼大酒店下榻。云和湖是浙江省第三大人工湖,而云曼就在高速赤石下道口不远的云和湖边,湖里镶嵌着17栋水上木屋别墅,号称“中国的马尔代夫”,环境优美,风光宜人。然而,由于那几天台风“苏迪罗”在台湾登陆,我们尽管在云曼住了**两夜,却一直被时停时下的大雨弄的苦不堪言。

云和梯田距离云和云曼很近,就在距离云曼大约半个小时多一点车程的地方,我们那天是早餐后出发的,半个多小时后就到达了云和梯田的观景台。由于此时正是夏季,不是拍摄梯田的*佳时节,既没有春天插秧前后那水满田畴、银光闪现的美景,也看不见秋天即将收割前稻穗沉甸、满眼金黄的壮丽。目前的云和梯田,看见的都是一片佳禾吐翠,夏披绿纱,似层层绿浪排苍穹……

尽管不是拍摄云和梯田*美的时节,我们却在云和梯田看到了美丽的云雾美景,由于江南的气候湿润温和,云和梯田海拔较高,田中的水合河谷中的水蒸发而上,受气流影响而形成云海,水分又被林木充分吸纳化为云雾烟雨,驻于高山丛林,山巅于田间时常白云缭绕,使云和梯田成为了一片沉浮着的云水世界,看看吧,远处的山和村寨都隐隐约约的在云雾里,再加上一片层层叠叠的翠绿的梯田,云雾飘渺,宛如仙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