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游玩之感 难于上青天的太行山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曾有诗人李白的一句诗提到“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让我以为蜀道的艰难,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太行山之行,就让我彻**底体会到了什么叫难于上青天,这句诗放到太行山,简直太贴切了。

我是初夏的时候,驱车来到山西晋城的王莽岭,走了一趟被外界誉为“世上*险的十条公路”之一的锡崖沟挂壁公路。全长7.5公里的锡崖沟挂壁公路,呈“之”字型,在险峻的太行山腹地,依山盘旋,一边是绝壁悬崖,一边是山谷深幽,开车穿行其间,感觉走了一趟“鬼门关”,处处险要。

挂壁公路,是指开凿在山腰间的隧道公路,通常因为山势陡峭,无法沿山坡修建盘山公路,只能在悬崖绝壁上钻凿隧洞来修路。因为整个隧道公路建成后,从山谷看隧道公路,就如同悬挂于石壁上,所以外界就称呼这样的公路为挂壁公路。

在山西海拔不到2000米的太行山腹地,群峰连绵,山体盘根错节。贯穿于腹地的太行山大峡谷,动辄深达数百米,峡谷间布满直如刀削的峭壁。这些峭壁,如同一堵堵*大的石墙,把整个太行山腹地围困起来。当年,太行山的先民们,就是看中这样一处险峻的山区,为躲避战乱、盗贼,从平原地区,陆续迁移到这块深山峡谷间。

若不是时代的发展,人口的增加,这些躲进山里的人们,依旧会过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般的世外桃源生活。只是想要从大山深处走出来,却比登天还难。锡崖沟村,便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