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小成本餐厅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等我不想干了就回家开一家餐厅,有多少人是这么想的呢?开一家小成本餐厅其实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不小心就可以回翻船的咯。那么开一家小成本餐厅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就告诉大家吧。

开业营销:让顾客源源不断进门

在开业前的两三天,制作好小彩旗,做上自己的标识以及广告语言,每天早上上班的高峰期间,服务员、厨师等穿着整齐的工作服装,举着小彩旗齐步跑在大街上,也是一种风景。这样既锻炼了身体,也宣传了自己。

中午时分,把餐厅开业活动内容做好两个大的**牌,并安排员工带好传单散发到周围的店铺、商店等地方。**队伍有威风锣鼓在前面敲打,员工手举小彩旗、**牌行走在马路上,路上人群的回头率很高,都停下来看看究竟是什么事情。这个方法在县级市比较适合。

另外,餐厅开业肯定少不了传单,但是传单发出去,路人有时候连看也不看就直接丢掉。为了防止他们一拿到传单就丢掉,甚至不拿。可以在传单上设计了一个比较醒目的小角,内容有:凭单可以到餐厅领取小礼物或者饮料一瓶,用这种直观的表达方式呈现在他们面前,吸引他们。

为了使宣传更加有针对性,用纸巾代替传单。这样行人一般都会接受,而且不容易丢,比传单好用。设计比较精美的纸巾,把餐厅开业的消息印刷在上面,安排一部分人到大型超市、繁华店面附近散发,行人比较愿意接受,收到不错的效果。

餐厅的营销*额投入可能打水漂,轻巧创意反成万人迷。如某餐厅的女生身**过一米六就可以打折或者撒椒的撒娇有优惠等等。

给餐饮创业者的5个忠告

**选址上 ,小餐馆要凑热闹,不要到偏远或者人气不密集的地方去开。在装修上,不要太豪华,不要追求规模。这样即使生意受挫也能调头,降低经营风险。

第二经营要有特色 ,小餐馆不强调面面俱到,只突出一个特色。俗话说“样样精通样样松”,菜式太多,无从下手。小店要突出特色让顾客一吃就记住,不在乎多在乎精。

第三在服务上, 小餐馆不讲究规范但讲究亲情和亲和的氛围,服务因人而异体现个性化。

第四在成本上要精打细算 ,小店的法宝就是薄利多销,做到勤进快销原则,在菜肴制作商不讲究**次、大制作,要讲究粗粮细作。

第五在运作上强调数量,做流量 。薄利才能多销,小店把流量做开才能**,因此在运营上要求出品快,上菜快客人自然离去的也快,这样才能争取翻台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